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部署秸秆禁烧、消防安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5 18:54: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文/图)5月25日,周口港区召开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周口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出席会议,分别对即将迎来的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和港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周口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主持会议。


港区直属机关、市直派驻机构负责人,港区城管办相关负责人、部分城管队员,港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部分民警,李埠口乡政府全体干部,乡直机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主任遆永争首先对上一阶段周口港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回顾,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周口港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形势,面临的问题以及消防工作室采取的工作措施,介绍了消防工作室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侧重点。


周口港区农林水办公室主任刘新胜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周口市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周口市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港区实际情况,分析了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向各相关单位介绍了夏季秸秆禁烧的工作要求和实施办法。


周口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针对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和港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出工作重点。尚红伟说,港区党委、管委会对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指挥部,制定出台了《周口港区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8年秸秆禁烧工作问责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切实加强“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宣传的主动性;凝心聚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加强督导、严格奖惩,确保完成“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在消防工作方面,尚红伟说:“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党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紧盯火灾防控薄弱环节,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稳步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保持了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为港区各项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全市2018年度消防工作会议上,我区被市政府表彰为2017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在座的辛勤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党委、管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下一步的消防安全工作中,尚红伟要求相关单位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消防工作;必须以更细的工作措施开展消防工作;必须以更严的责任追究倒逼消防工作落实。并根据港区目前发展现状,提出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


最后,尚红伟表示,港区目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都离不开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秸秆禁烧工作是一场严防死守的硬仗,各单位要打出精神,打出名片,坚决不能给港区抹黑;消防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各相关单位要在港区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港区消防工作新局面,努力维护港区公共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做出港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