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法官田间丈量土地  妥善执结两起案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5 20:14: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记者陈永团 通讯员张振峰 文/图)土地纠纷一直是农村老大难问题,这类纠纷往往难以化解。近日,在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合同纠纷中,鹿邑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解除原告张某某与被告王某某于2007年口头达成的互换耕地协议,解除原告张某某的儿子与被告王某某于2011年口头达成的互换耕地协议,双方相互返还互换的土地。双方耕地相邻,因对边界认识不一致,案件经过一审、二审生效后,双方均没有履行,均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2018年4月,鹿邑县人民法院受理这两起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向双方当事人了解了案件情况,摸清了案件症结所在。5月23日,4名执行法官在法警队员的配合下,来到当事人所在村庄。为了进一步弄清楚争议耕地的边界,执行法官首先到村委会查阅了当时土地底册,并得到了该村村委会主任的大力帮助。随后,执行法官一行来到涉案土地现场,在双方当事人和村委主任共同见证下,根据判决书内容,现场丈量耕地,当场确定耕地边界点,划清了双方各自耕地范围,双方当事人均按照判决书履行了义务。这两起土地纠纷,在执行法官不懈努力下,得到了妥善化解。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