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集中整治重型柴油货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4 09:52: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文/图) 5月30日上午,周口港区环保攻坚办联合市重型运输车辆专项检查组在未来大道与周项路交叉口,进行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过往重型柴油货车的冒黑烟和尾气检测不达标问题。

周项路从周口港区穿境而过,经过的重型运输车辆较多。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周口港区环保攻坚办组织精干力量,科学选定检测地址,与区交警部门密切配合,在周项路与未来大道交叉口,对过往重型柴油货车的尾气、油品、车用尿素进行检测。

执法人员将检测仪器插入重型柴油货车的排气管后(如图),让司机踩油门,实时检测排出的尾气。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每辆车检测4次,以平均值为准,如果尾气检测达到国家标准,执法人员即对车辆放行,如果尾气检测达不到国家标准,执法人员将出具罚单,禁止车辆上路,并督促车主限期整改。

周口港区环保分局局长袁宁告诉记者:“对于尾气检测达不到国家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我们将禁止其上路,并督促车主限期整改。下一步,周口港区将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督察重点,突出环境三大攻坚任务,针对具体问题采取多种手段措施,进一步改善周口港区的生态环境。”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