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埠口乡为群众抢收抢种提供便利条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4 09:58: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童刘超) 近日,记者从周口港区李埠口乡了解到,截至6月3日18时,该乡累计收割小麦35438亩,占小麦种植总面积的99.3%,已播种秋作物33730亩,秸秆还田率100%。

目前,周口港区仅有李埠口乡一个乡,该乡小麦种植面积达35700亩。麦收期间,李埠口乡对辖区22个行政村的“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督察,并要求全乡干部职工要为群众抢收抢种提供便利条件,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出现的问题。

在督察过程中,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李卫东每到一个行政村,就会向村干部了解“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在姜庄行政村,李卫东在收割现场向群众详细了解了小麦收成情况。他多次交待村干部一定要统筹安排好收割机的进地收割工作,把握住墒情,及时播种,为群众抢收抢种提供便利条件。

在段庄行政村,看到地头有收割机收割不到的麦子,李卫东主动拿起镰刀帮助群众割麦。他要求村干部,一定要服务好群众的抢收抢种工作,监督、引导收割机科学作业,确保秸秆粉碎还田。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