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四抓四强化”确保“安全生产月”取得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1 17:29: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冰林)在今年6月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扶沟县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提前谋划,认真部署,突出“四抓四强化”,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抓认识提升,强化责任落实。该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夯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抓宣传教育,强化全民参与。该县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方案,本着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七进”宣传、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警示教育等活动,打造安全文化一条街,建成一个安全文化广场,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抓隐患排查,强化专项治理。该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采取“企业全面自查、部门专项检查、政府综合督查”的方式,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火灾、特种设备、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并针对排查的隐患、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切实做到盯死看牢,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抓督导检查,强化追究问责。县政府成立的9个安全生产督查组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增加督导次数、丰富督导形式,真正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实现全县范围内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按照谁牵头、谁排查、谁督办、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对工作不力,问题严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格追究问责。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