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奉母镇综合治税成效显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1 10:56: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彭国停)近日,西华县奉母镇镇政府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做好耕地占用税清理征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征收和清理征收耕地占用税100余万元,下发税务事项通知书80户。

为做好耕地占用税的征收工作,奉母镇镇政府按照西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成立了镇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清理征收工作的组织动员、政策解释、督促指导、联系协调、监督检查、举报接待等工作,负责汇总清单和信息传递以及研究建立耕地占用税征管的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召开了耕地占用税清理征收工作动员会,利用早、中、晚时段,通过广播向群众宣传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意义,发放宣传单1500份,悬挂过街条幅80幅,张贴标语500幅,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扎实做好耕地占用税清理征收工作的宣传,镇党委书记刘铁伟亲自到现场组织为纳税户讲政策、耐心细致的做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在耕地占用税征收过程中,组织23人对辖区内35个行政村逐村、逐地块普查,收集纳税人的占地时间、占地面积、占地性质、土地转移成交价格等相关信息。与土地部门进行密切配合,及时取得土地信息,准确判断税源,组织征管,避免出现漏洞。为确保税款应收尽收,严格规范执法程序,要求征管人员不得免收、减收,不得把减免耕地占用税作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未完成清理征收任务或排查不实,隐瞒不报,故意漏报的个人以及干预影响耕地占用税征收工作的公职人员,镇纪委将启动督查问责机制进行责任追究。 

截止到目前,奉母镇共核实应收耕地占用税360多万元,已征收100余万元。对未实行报备的占地行为,组织人员实地丈量,填写清单确认表,经清单人员和纳税人共同签字确认后,下发税务事项通知书80户,并督促纳税人自行补缴税款和滞纳金。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