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国连到淮阳督导龙湖保护立法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1 17:28: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6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主任王伟一行到淮阳县督导《周口市淮阳龙湖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艳杰一同督导。

在听取汇报、座谈讨论后,刘国连指出,龙湖保护立法是市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事关周口、淮阳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他对淮阳龙湖保护条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两个多月来外出考察、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数易其稿,制订《条例》(草案)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刘国连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以良法促善治。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出“生态环境保护上一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淮阳县近年来在龙湖生态保护中做了不少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通过立法来规范工作,以良法促善治,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二是坚持科学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要继续广泛听取林业、水利、规划等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市委对“保护龙湖”的立法要求和广大市民对“碧水蓝天”的期盼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充分体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三是强化工作合力,确保高效推进。根据程序安排,龙湖保护立法工作时间紧迫,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龙湖保护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立法工作快速推进。

王伟就《条例》(草案)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前,刘国连一行还到淮阳龙湖查看了生态保护现状。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