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防汛业务培训班开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2 09:15:0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韦存峰 )近日,沈丘县水利局举办防汛业务培训班,各防汛重点乡镇(办事处)防汛指挥及局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专业讲师从全球气候发展趋势、防灾减灾工程体系、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等方面分析了该县防汛防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各级防汛指挥和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防汛防旱面临的新情况,扩宽防汛防旱工作新思路,掌握防汛应急处置新方法,更好适应新常态下防汛防旱工作。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举办4日,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注重传统抢险技术的传承,又注重防汛信息化、洪水风险管理、新材料新技术等知识的学习。通过培训交流,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了该县防汛指挥及工作人员科学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适应现代化防汛需求。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