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行人稀少的河堤,他扶起80岁老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2 09:06:28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凤辉)“我希望报社能表扬一下屈国芳。他救了我的命,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是商水县畜牧局的。”6月9日上午,80多岁的太康县退休教师王桂荣电话本报记者,详细讲述屈国防救她的经过。

王桂荣今年80岁,是太康县实验小学的退休教师,现住在周口女儿家。丈夫叫董士君,是军队团级干部,37岁时在新疆因公牺牲。因儿子、女儿都在周口生活,为便于子女祭祀父亲,2017年她将老伴骨灰从新疆迁到商水南陵公墓。2018年是丈夫去世四十周年,由于儿女都在外打工,今年清明节前的一天,她一人乘公交车到商水给老伴烧纸。

那天下着雾毛雨。她下了公交车,沿行人稀少的汾河河堤向公墓走去。想起老伴,想起往事,一阵阵酸楚,她心脏病突然发作,疼痛不已,满头大汗。她赶紧坐到河堤路边,脱下棉袄,还是浑身发热,心痛难忍,之后慢慢晕倒在路边。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辆黑色轿车停下,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快步走过来,蹲下身子问她怎么了。荒郊野外,她怕遇到坏人,不敢说出真相。

中年男人说自己不是坏人,就扶起她,掏出纸巾,为她擦去满脸的汗水,把她抱上车去医院。到商水县人民医院后,他把她背到急诊室,跑前跑后,拿药找水,替她付了药费,给她喂药。过了一段时间,她病情缓解,中年男子关切地问她要去哪里,她只好如实说去给老伴烧纸。中年男子关心地说她的病还没全好要送她去。到了墓地,中年男子帮她放炮、烧纸,并向着墓碑连敬3个军礼,点燃3支烟放在墓前。

祭祀完毕,他怕她再犯病,要送她回家,她握住方向盘,说啥也不叫他送,最后答应只送到商水到周口的公交汽车上。

他把她送到去周口的中巴车上,付了车费,给司机留下手机号码,对司机说,这位大姨有病才好,如果再发病,你先把她送到医院,再打这个手机号。司机问他的名字,他说,这不算啥,谁碰到这事都会管的。当时,已是下午1点多了。

到家后,王桂荣和闺女多次打他的手机,他没接电话。十多天后,他接了电话,王桂荣问他叫啥名字,是哪单位的,他只说他叫屈国防。心存感激的王桂荣托商水县的熟人打听好久也没打听出来。不甘心的她又和好友张洪贤两次来到商水县打听,最终在县委组织部一位热心人的帮助下,才知道中年男子是县畜牧局的,是驻村第一书记。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屈国芳。他说,他1973年出生在张明乡龙胜村,1993参军入伍,后复原到商水县,2017年5月到县畜牧局工作,被派驻到邓城镇屠家村任第一书记。当时,他外出办事恰好路过那里。事发两个多月了,他没向单位提及此事。他说:“这不算啥,不值一提,我的父母也七八十岁了,谁碰到这事都会这样做的。”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