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第42次专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1 22:17: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6月10日,扶沟县脱贫攻坚第42次专题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河南省脱贫攻坚2018年第二季度督查巡查方案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扶沟县迎检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县扶贫办主任谢广魁,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银河等出席会议。

张峰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全面总攻的冲刺期。面对此次督查巡查,各乡镇,尤其是党政一把手,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把这次迎检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深学方案和通知,逐项对照,精心准备,认真落实,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透、做到位,切实增强迎检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把迎检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要把握重点。本次督查巡查,扶沟县要重点围绕省级对各县市2017年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下功夫,重点看有无制定整改方案、有无建立问题台账、有无举一反三、有无全面整改和对标销号。

要周密部署。各乡镇要迅速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督查巡查方案,要对照督查方案内容,结合各自实际,查漏补缺。特别是脱贫攻坚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有专柜、专档分类整理。关于脱贫攻坚问题的整改,要具备四个要件:一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二要建立一本整改台账;三要出台一个整改方案;四要有一个整改工作总体汇报材料。

要严肃纪律。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顽强拼搏精神,要全力配合督查巡查组的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干扰检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段然就会议精神落实,做好考核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谢广魁传达了《河南省脱贫攻坚2018年第二季度督查巡查方案》的通知。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区)党委书记、扶贫副书记、扶贫办主任,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