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再擂战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1 18:32: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李锦辉)6月10日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3次(扩大)会议,在“三夏”生产工作顺利收官、重心转移之际,听取各行业部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李全林、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等出席会议。

罗文阁要求,要迅速收心,聚焦百日会战再发力。全县上下要迅速把工作重心、工作重点从“三夏”生产转移到脱贫攻坚上来,转移到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上来,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加快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罗文阁指出,要明确任务,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各级各单位要补齐队员业务不熟短板,提高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帮扶实效。要补齐产业发展缓慢短板,提高收入水平,扩大产业覆盖面。要补齐基础设施薄弱短板,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罗文阁强调,要提高标准,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问题整改放在突出位置,要在思想认识上,坚决把问题整改作为“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的重要环节,主动作为,结合实际,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要扛牢第一责任,坚持件件有着落,坚决把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罗文阁强调,要强化督导,聚焦严格奖惩作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巡查的指示要求,制定完善专门的、科学的脱贫攻坚考核管理办法,发挥好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县委督查中心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要明确责任分工,凝聚工作合力,突出工作重点,较真碰硬、真督实查、务求实效。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在全县干部作风查处通报大会上作检讨发言,要以严格追责倒逼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帮扶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县长谢超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行业部门分别就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