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下乡督导“六村共建”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1 18:18: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李锦辉)6月11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汲冢镇督导调研“六村共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侯磊、马超、谢超等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汲冢镇邢营、谢寨和貊楼行政村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罗文阁都与镇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六村共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群众意见建议,并深入部分群众家中,实地了解改院、改厨、改厕等“六改一增”工程实施情况,对该镇以“六改一增”为抓手,扎实推进“六村共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调研中,罗文阁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战略,深入推进文明村、党建示范村、平安村、美丽宜居村、卫生村、产业富民示范村等“六村共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郸城扎实推进,全面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的有效抓手,必须抓实抓好,务求实效。

罗文阁说,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全县“六村共建”工作动员会要求,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加大力度、以点带面、稳步推进。要科学制定方案,做好工作统筹,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六村共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罗文阁说,要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用好、管好村“两委”带头人,扎实做好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本领、做好榜样,当好“领头雁”,带领人民群众,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六村攻坚”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