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安全月组织电梯事故应急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1 19:56: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衡霞光)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电梯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被人们使用。为进一步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有效防范和控制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和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太康县近日组织多部门联动,开展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演练由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该局副局长司德军同志任总指挥,县质监局特设股、县安监局、县人民医院、维保公司等部门参加此次演练。

随着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整场汇演拉开帷幕,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住院部8号电梯使用中突然发生故障,导致2 名乘客被困电梯内,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同时用手机拨打电梯内提示的救援电话;太康县质监局接到求援后立即向总指挥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总指挥命令特设股、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公司等组成应急救援小组,携带必备应急救援设备迅速赶赴现场。

县人民医院接到救援命令后,组织保安及有关人员对困人电梯救援现场进行人员疏散,保证救援现场畅通有序,安保人员对困人电梯设置警示标志,安抚被困乘客,告知不要惊慌、保持冷静、等待救援……

救援小组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实施救援,11分钟后,通过救援人员操作机房盘车,电梯安全上升至一楼平行位置,打开轿箱门,被困乘客顺利“脱险”。救援小组分析电梯被困原因,组织电梯维保人员现场维修。

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总指挥)司德军同志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通过此次演练,各单位配合协调非常到位,参演人员反应敏捷、迅速,各个环节布置分配井然有序,救援措施得力妥当,有效提高了救援小组和物管公司的救援水平和实战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加了法码,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活动结速后,县质监局向过往乘客发放《电梯安全知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手册》,普及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和自我救助的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