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环保攻坚暨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1 18:52: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陈兴有)6月11日,鹿邑县召开环保攻坚暨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针对加强环保攻坚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并针对当前环保攻坚急需推进的各项工作做出了明确分工。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陆志杰、韩林、宋涛、王新民、刘银、翟杰、张勇、宋克言、王玉超、谷长征、王初立等出席会议。

梁建松指出,各办事处要在规定时间内对辖区陈旧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农村坑塘污水和垃圾也要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办事处和环保局要请专家对农村坑塘治理进行论证,研究出有效可行的彻底解决农村坑塘整治方案。针对规划区内的所有公共旱厕改造问题,卫计委要制定改造标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改造,该取缔的要依法依规坚决进行取缔拆除。城管局和食药局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对规划区内餐饮业进行综合治理,特别是一些店外经营的小吃摊,要坚决给与取缔,决不允许小吃摊在城区桥梁和道路两侧进行经营。

梁建松还针对沙石料厂拆除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住建局和各办事处、太清宫镇,对规划区内的所有沙石料厂依法进行拆除或者外迁,城区范围内绝不能再出现违规经营的沙石料厂。最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禽类屠宰问题,梁建松要求市场办和畜牧局两家单位要搞好结合,要彻底解决生禽屠宰这个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

梁建松强调,当前一段时间,环保攻坚工作是我县的重点中心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切实把环保攻坚工作做扎实、做具体。

城区四个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太清宫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