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一银行员工多个"心眼"揪出一电信诈骗嫌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1 20:19: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侯翔泉)近日,一名外地中年男子到鹿邑县农商银行观堂支行办理业务时 ,细心的银行员工发现该男子所持身份证与长像有所出入,后经银行员工仔细确认,并与该男子机智周旋,最终将其控制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6月7日上午9时25分左右,一名身着黑色短袖、灰色短裤的中年男子,持一张籍贯为湖南省某地、姓名为杨某的身份证,来到鹿邑农商银行观堂支行营业厅 。经该支行大堂经理询问得知,该男子前来办理电子银行业务。大堂经理在与其交流中发现,该男子操着一口生硬的普通话,且其出示的身份证人像与其本人似像非像。当大堂经理对其提出质疑时,该男子坚持并一再强调自己就是杨某。后经大堂经理仔细辦认,断定其本人与身份证人像并非同一人。随后,该支行大堂经理一边以复印身份证为由,果断将该男子身份证交于营业柜员,并暗示营业柜员查询其联网核查图像。 另一边又引领该男子填写电子银行业务申请单。5分钟后,经该支行营业柜 员比对,确认该男子虽然与身份证人像大体特征相似,但绝非同一人。

  该支行营业柜员当即将这一情况向支行行长杨敏进行汇报,杨敏听取具体情况后 ,当机立断,一边安排员工想尽办法稳控住该男子,一边安排员工拔打电话报警。 10分钟后,正当该男子在叫号等候区等待办理业务时,两名民警火速赶到营业厅内,在大堂经理和保安指认下,迅速将该男子控制,井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初步盘查和询问。

  后经公安机关进一步询问,该男子初步交代,其并非身份证上的杨某,真名为王某,真实籍贯为福建省某地人。其一贯作案过程为:持通过非法渠道获得的他人身份证件,将自己的外表稍作打扮,尽量保持与身份证人像大致相似,然后 到各家银行办理银行卡和电子银行业务,之后再将银行卡集中交于电信诈骗团 伙,每张银行卡赚取3000至6000元不等的利润。同时将办卡地点尽量选在省外县域 ,以增加自身作案的隐蔽性。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 责任编辑:刘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