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城管局高标准实施文昌大道亮化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2 08:49:1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一) 夜幕降临,中心城区文昌大道灯光璀璨、霓虹闪烁。“现在文昌大道的夜色真是太美了,特别是灯杆两侧的中国结造型灯,真是漂亮!”家住文昌大道的刘女士说,“以前路边都是一些老式路灯,灯杆上面还悬挂着广告牌,很不美观,现在改装上中国结造型灯,把整个街道的档次都提升了!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市民也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城市的夜景亮化是展现城市活力与繁华的一张名片,文昌大道夜景的提升得益于周口市夜景亮化工程的实施。自3月份该工程启动以来,川汇区城管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文昌大道亮化工作领导组,制订亮化工作方案,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实施文昌大道亮化工程。

据介绍,川汇区城管局聘请亮化工程专业资质人员,以提升城市格调和品位为目标,对文昌大道进行专业规划和设计,制订了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夜景亮化施工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川汇区城管局对道路两侧的灯杆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拆除,与市政部门沟通协调对照明线路进行了改造,在灯杆两侧安装了中国结造型灯、在树木上缠绕了彩灯、在楼体安装了LED灯带。在灯光的照射下,文昌大道更加绚丽。

据悉,施工期间,川汇区城管局严格监督施工质量、施工进度,确保文昌大道亮化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工。目前,文昌大道亮化工程已完工,进入长效维护阶段,川汇区城管局将加大晚间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夜景灯按时正常开启。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