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买红霞:当好人民的公仆 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2 08:41:53 
分享到

记者 刘昂

川汇区人大代表买红霞,现任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建中社区主任。自我市开展“五城联创”工作以来,她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开展创建活动,主动与群众沟通,及时反映群众诉求,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利用基层干部身份,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买红霞利用社区干部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居民家中,宣传“五城联创”的内容和意义。特别是“创卫”工作开展后,她认真学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及相关知识,带领社区干部在辖区内逐门逐户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解版)》《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宣传手册》《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并认真做好政策讲解和群众问题答复工作。

利用人大代表身份,充分发挥“调解员”作用。买红霞作为川汇区人大代表,经常访民情、听民意、传民声,在辖区内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居住在新民路的殷发顺,身体残疾活动不便,又有疾病缠身,和老伴儿相依为命。迫于生计,他们在自家门前搭建彩钢房开了一间小卖部。办事处因其家庭困难一直未予以拆除,但因工作需要,又不得不进行拆除清理。在拆除工作受阻后,买红霞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上门与殷发顺的老伴儿谈心,详细讲解“五城联创”的意义,并表示将对两位老人的生活给予照顾。买红霞一次次地沟通、安慰,最终做通了两位老人的工作,彩钢房得以顺利拆除。

利用双重身份,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既是人大代表又是社区干部的买红霞,对于群众反映和自己发现的问题,能够自己解决的她不会拖延,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及时向上级人大和政府反映。在“五城联创”和“两违”整治工作中,如何保持工作成果是买红霞最关心的问题。买红霞认为,靠自己一个人监督远远不够,只有全民参与,才能真正发挥监督作用。她带头并倡议群众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五城联创”工作中,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和生活用品。

现在,建中社区的整体环境大为改善,从建设大道到兴业路,所有私搭乱建的建筑被拆除,所有垃圾堆放点都安放了统一样式的垃圾桶,常年无人问津的废弃物品都被清运完毕……一个个环境问题得以解决、一桩桩污染“沉疴”得以整治,一方面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是买红霞细心工作的成果。

“当好人民的公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这是买红霞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