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扎实推进“六村共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2 08:52:2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全市“六村共建”动员会以来,淮阳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六村共建”工作。

健全组织领导。淮阳县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动员会和市委书记刘继标同志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六村共建”工作;成立“六村共建”工作指挥部,抽调工作人员组建综合办公室和六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六村共建”工作;下发“六村共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

强化督导重结合。淮阳县综合办公室和六个专项工作组均建立了督导机制,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把督导情况与作风大整顿挂钩,把“六村共建”与转变社会风气相结合,促进乡风文明;把“六村共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促进农村平安和谐;把“六村共建”与基层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促进基层医疗水平提升;把“六村共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把“六村共建”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促进农村美丽宜居;把“六村共建”与村“两委”换届选举相结合,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示范先行,以点带面。淮阳县在条件较好的村分别打造了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试点,以点带面,推进“六村共建”工作。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