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胡吉镇凝聚基层党建合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2 09:06:28 
分享到

本报讯 今年以来,胡吉镇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健全党建机制为抓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制定“一个目标”。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民主评议和村务公开等各项制度,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新胡吉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注重“两个带头”。领导干部带头学,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要求包村班子成员带头进村讲党课、谈体会、谈启示,为全镇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学,镇党委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两次党课。

制定“三项管理措施”。为各党支部制定每月的固定学习日学习内容,提高党员素质;制定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考评管理措施;制定2018年度基层党建考评方案,强化约束机制,确保目标责任落实到位。(胥旭)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