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百企帮百村”对接暨“爱心超市”建设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2 09:06: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鹏飞)6月8日,商水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企村对接暨“爱心超市”建设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县政协主席 孙培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县政府党组成员王迎喜,县政 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会主任姜军,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发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李远富主持,王迎喜宣读了《商水县爱心超市建设方案》,彭发光宣读了《关于进一 步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

闫冬梅指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全县社会力量扶贫的重要工作,是全县非公企业的共同责任,120家民营企业和143个村结成帮扶对子,实现全县136个贫困村全覆盖,为全县2018年底彻底脱贫摘帽奠定了基础。她希望广大非公企业及相关部门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全县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广大非公企业回报社会的重要平台。按照企业自愿、自选对象、量力而行,工商联统筹安排的原则,鼓励引导非公企业重点围绕产业帮持、公益帮持、就业帮扶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确保“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孙培忠对推进全县“爱心超市”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建设“爱心超市”是扶贫济困的创新之举,是关爱弱势群体的客观需要,它把政府、社会、企业、个人的慈善资源和爱心善举整合到“爱心超市”,既为困难群众提供了实用的日常生活用品,又为社会各界提供了捐赠平台。孙培忠要求“爱心超市”按照“三统一”标准建设,依法依规运营,建立好各项制度,搭建好募集资金平台,鼓励吸引企业社团和爱心人士共架起爱心桥,打造阳光慈善,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爱帮扶济困的良好氛围。

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李远富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阶段,各单位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和“爱心超市”建设的重要性,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觉性、主动性,因户施策,各尽其责,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商水县非公经济领域脱贫攻坚领导小组17家全体成员单位,24个乡镇场办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副职、民政所长,62家民营企业、32家民营医院、26家民营学校,136个贫困村和7个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等共355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