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法院:千里奔袭 坚决解决执行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09:16: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姚圆圆 唐玉吉)端午假期期间,川汇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远赴一千多公里外的青海,将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抓获。此行历时4天,行驶2000多公里,横跨5省。目前,张某已被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6月15日,川汇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接到举报称:失信被执行人张某出现在青海省。得此信息后,川汇区法院的执行干警轻装简行奔赴青海。到达目的地后得知,张某去往80公里外的戈壁滩给枸杞树喷洒农药,于是干警们便假装承包土地,通过张某朋友和当地群众拿到了张某的联系方式,几通电话下来,张某十分警惕,一直拒不见面。仅休息4个小时的执行干警们决定前往戈壁滩寻找张某,由曾见过张某的李某协同两名干警在岔道口蹲守,其他干警则对戈壁滩进行地毯式搜索,终于截堵抓获了张某,为避免意外,执行人员及干警随即返程,于6月19日清晨安全抵达川汇区法院并扣押失信执行人的汽车一辆。


将张某拘留后,其家属来到川汇区法院,要求拿回车上的私人物品,在执行干警的陪同下,其家属在车上找到了数件金银挂饰、金玉翡翠手镯和少量现金。此时距其判决书生效日期已隔半年之久,张某及其家属一直声称无力偿还40余万的欠款,且数次搬家,更换联系方式甚至逃到省外。


目前,张某已被拘留,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不管是天涯海角,还是休息日节假期,只要我们有被执行人的消息,就一定努力把他们带回来,为解决执行难尽自己的一份力。”参与此次行动的川汇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