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0:06:45 
分享到

(第十三批)

一、周口市郸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079

反映情况:周口市郸城县钱店镇张湾行政村杨庄村有个养牛场,老板叫杨金星,牛场里的粪便污水乱排,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6月14日,郸城县联合调查组对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养牛户“杨金星”应为“杨金兴”,现年68岁,配偶王桂荣,老两口以养牛为生,牛舍依住而建,面积约200平方米,养殖时间近20年,从最初养殖一二头发展到现有存栏32头,属农村散养户。养牛场西侧是耕地,东、南、北三侧都有住户,相隔大约10米左右,距离较近。牛粪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牛舍旁约25立方米的化粪池,到天气炎热时便会散发难闻气味。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根据该养牛户的实际情况,一是向养牛户杨金兴下达了政策引导整改意见书。二是由于该养牛场距居民区较近,对养牛场采取了清养措施。三是对化粪池粪污进行清运,并填土恢复原貌,同时将养牛场内堆放的麦草饲料全部清运。四是对养殖区及周边进行防疫消毒处理。五是将牛舍及基础设施全部拆除,严防复养。六是将养殖的32头牛全部转场到具备养殖条件的养牛场饲养。七是在资金允许、污染治理设施配套的情况下,帮助其选择新址进行养殖。目前,反映问题已整改到位。下一步,郸城县将加大对农村散养户畜禽污染的政策引导和防治力度,转变养殖方式,改善污染防治设施。加强部门联动,依法依规将农村散养户逐步纳入综合管理,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追究情况:郸城县钱店镇畜牧站站长李明在畜禽养殖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监督不力,经县农牧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李明行政记过处分。郸城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中队长楚红伟在农村畜禽养殖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监管不力,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楚红伟行政警告处分。钱店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负有属地监管责任的张湾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张洪全党内警告处分。

周口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9日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