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法官爱心牵线 残疾贫困户坐上新轮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09:21: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王慧星 李康)6月17日,常营镇苏老家村村民苏东臣格外高兴,在太康县人民法院法官陆昆峰的多方努力下,他如愿以偿得到了一台新轮椅。“今后,有了这台新轮椅,我就可以天天出门看看外边的景色了。”坐在新轮椅上,苏东臣高兴得合不拢嘴。


现年62岁的苏东臣系太康县常营镇苏老家行政村贫困户,2年前,他因突发脑溢血偏瘫在床,从此生活失去自理能力。4月份,太康法院法官陆昆峰与苏东臣结成帮扶对子,在一次走访交谈中,陆昆峰了解到苏东臣想得到一台新轮椅,能出门看看外面的景色。苏东臣的心愿被陆昆峰记在了心里,6月10日,陆昆峰向豫残联盟公益等爱心机构求助。经过材料上报审核,豫残联盟公益决定捐赠一辆爱心轮椅助力陆昆峰帮助苏东臣,使其有一双可以行走的“腿”出门看世界。 


当轮椅一到,陆昆峰便拉着轮椅驱车赶到了苏东臣家里。安装、调试后,陆昆峰把苏东臣抱上轮椅,然后推着他在村中转了两圈。“有了新轮椅,今后我也能和正常人一样,天天出门与邻居们唠嗑了,非常感谢太康法院的好法官。”苏东臣握着陆昆峰的手激动地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