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法院院长走进校园作法制教育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09:18: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计玉新 曾晓飞)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加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6月16日下午,淮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闽杰受邀走进百年淮中,利用周末时间为该校5千余名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


范闽杰结合长期的审判实践经验和青少年认知特点,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当前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引发违法犯罪的诱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保护自身安全。

在报告会上,范闽杰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法制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他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向青少年学生阐述如何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争做法治中国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范闽杰还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范院长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时事政治课,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思维和维权意识,我们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学生代表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