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0:14: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6月14日上午,东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专题会议。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市安全生产督导组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市工商局副局长孙杰,市安监局副局长魏侨凤,东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东新区各乡办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

会上,就安全生产工作,孙杰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学习,把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要求学熟学透,只有学习好,才能落实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负起责任,不能逾越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规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觉悟,上下齐心,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

闫立超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认真学习《规定》的有关要求,深刻领会,严格执行。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坚决做到“五个一律”,该问责问责,该整顿整顿,搞好专项治理,重点排查建筑、消防等领域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实行月例会制度,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力量,加大督查力度,严格问责,做得好的单位要大力表扬,做得不好的单位要从严、从重予以追究,并根据相关条例进行问责。

张建党指出,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安全第一”是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东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东新区安全生产任务依然繁重,责任依然重大。东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多措并举推动任务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上,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安委会副主任赵兴昌领学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并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