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纪委加强监管纪检监察干部自媒体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0:24: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6月19日,记者从东新区纪委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该部门多举措加强监管纪检监察干部自媒体平台,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好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据有关人员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东新区纪委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自媒体平台的监管。一是加强教育,敲响警钟。召开专题教育会,通过生动的反面案例,告诫纪检监察干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法外之地”,必须树立牢固的“边界”意识。二是摸清底数,形成台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自媒体信息台账,每名干部不仅要提供个人微信、微博和QQ账号,还要提供所加入的微信群、QQ群名称及管理员姓名。根据台账进行定期抽查,对纪检监察干部在自媒体上发表的不当言论及时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三是建立制度,划上红线。制定《东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自媒体使用“十严禁”》,明确提出严禁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编织“关系网”,严禁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上对领导和同事品头论足,不转发有违社会公德、危害他人身心健康的低俗文字、图片、视频等,对党员干部如何安全、正确使用自媒体明确了要求、列出了负面清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