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环保分局普查清查辖区污染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0:27: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为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6月6日,东新区环保分局相关工作人员持续对辖区的污染源进行普查清查。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普查人员先后到许湾乡浩源牧业有限公司和河南恒固实业有限公司清查污染源。普查人员查看了企业的相关证件,并进行了实名登记,为建立完善污染源单位名录库做准备。

据了解,本次普查对象为东新区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主要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生产、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旨在摸清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等提供依据。

截至目前,东新区环保分局已清查近百家企业,并建立了污染源单位名录库。下一步,东新区环保分局将对排污企业和单位进行入户调查,现场监测、核算各类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