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人社局完成2018年度优抚对象数据核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0 10:28: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6月19日,记者从东新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局已顺利完成2018年度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

据介绍,优抚对象信息管理系统是国家民政部掌握各地优抚对象动态的主要工具,也是省民政厅每年下发优抚资金的唯一参考依据。根据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的工作安排部署及有关文件精神要求,6月初,东新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此次数据核查对象涉及伤残人员、三属人员、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

截至目前,东新区重点优抚对象有410人,年满60周岁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有703人,共计1113人。在各乡(办事处)民政所和各行政村(居委会)有关干部的共同努力及优抚对象的大力配合下,6月初至今,东新区人社局共核查优抚对象986人,尚有127人未进行身份证信息核查。东新区人社局已对未核查人员进行逐一通知,并对未核查人员进行了研判,坚决取消死亡人员的优抚资金。

本次核查工作将有效完善数据核查规范化工作机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数据精细化管理水平。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