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1 15:42: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6月21日早上,西华县农科所副研究员王伟来到豆丹养殖基地的大棚内,看着一个个胖乎乎的豆虫吃豆叶的情景,心情格外舒畅,他开心地说:“今年豆丹养殖这个试验走对了,又找到一条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为引领当地贫困户发展经济,寻找脱贫致富路子,该县农科所开展了以豆丹养殖示范为抓手的特色养殖试验示范,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西华县农科所切实加大科研试验示范研究力度,创新发展理念,以豆丹养殖为突破点和着力点开展科研示范研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该所及时抽调技术人员奔赴江苏省连云港全面学习豆丹养殖先进技术,做到技术学到手,品种引进来,项目生根落地。为指导试验示范,该所组建有6名技术员参与的豆丹养殖示范技术服务小组,全力以赴投身豆丹养殖服务。同时加强育种建设,构筑“燎原计划”。租赁6亩试验田,建设6个豆丹试验示范棚,作为育种建设。以建设120亩的豆丹养殖基地为展示示范区,进行大面积养殖展示示范,构筑豆丹养殖”星星之火燎原”之势,组建豆丹养殖合作社 ,引领当地群众参与豆丹养殖。

据了解,豆丹养殖可以一年两季进行养殖,一亩地可以产200斤,按照一斤60元市场价,一个一亩多的大棚可见效益2万多元。一旦技术成功进行复制,可带动当地200多户贫困户发展豆丹养殖,豆丹养殖也将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一条有效途径。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