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萤火虫公益山果行动:爱心捐款送温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3 11:40: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史书杰)6月23日,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20多人,来到开发区金海办事处张部口村贫困小女孩张妮家里,为她送去善款2000元,得到群众好评。

小妮的爷爷张国营,现年55岁,早年腿部骨折看病不及时落下残疾,不能干重活。七八年前因鼻癌化疗,导致耳朵听力严重受损。之前在郑州墓地看公墓,去年因媳妇病重回来照看家庭。她的奶奶王四妮,去年突发脑梗住院,家中仅有八千多元全部用于治疗,后续拿不出钱治病出院回家。在家中中风两次偏瘫失语。现在家中瘫痪在床,已无法正常进食。她的大伯张大帅,现年三十多岁。未婚,自小脑瘫,智力低下,没有正常劳动能力。只有她的父亲张小帅,身体健康,现在南京厂里打工。小妮现在六岁,也是脑瘫,至今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只会傻笑。小妮母亲已离家出走。

现在小妮家里只有张小帅一个健康劳动力,村里为家里申请的低保一个月有三四百的补助,平时吃饭就是稀饭,地里种的菜,维持生活。但是张小帅每月收入也不稳定,近仨月往家里打了2000元。有时候生活难以维持。

周口萤火虫公益了解情况后,迅速做出反应,积极组织爱心捐款,为小妮家里送去善款,以解燃眉之急。

萤火虫还为她家送去米面油生活必需品、小孩的玩具、孩子喜欢吃的零食等物质。


“有了爱心人士这些钱,我们家能度过眼下的难关,改善一下家庭的生活,谢谢萤火虫公益的爱心人士,”张国营泪流满面地说。


“周口萤火虫公益一直致力于困境儿童的帮扶工作,今后同样会帮扶更多的贫困患者和贫困家庭,让他们享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彰显人性大爱,帮助他人,同时也是提升我们自己,让社会充满爱。”商水巴村骨科医院院长郭彦怀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