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下乡督导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5 18:21: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6月25日,仲夏的郸城县天蓝如碧、白云如絮,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丁村乡、双楼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健康扶贫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等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丁村乡大王庄、毛寨和双楼乡小赵行政村村室, 认真查看贫困户档卡、产业扶贫、问题整改台账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金融扶贫、企业带贫和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包乡县处级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药房管理、档案建设等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罗文阁还来到部分贫困群众家中,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医疗报补、各项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嘱咐镇村帮扶干部,要深入细致关心群众生活,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解决好实际问题。

调研中,罗文阁说,要强化工作责任。各级驻村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扛牢责任,强化认识、发扬成绩、克服困难,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静下心、俯下身,开动脑筋,拿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谋划能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的产业,寻找能促进群众增收的就业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罗文阁说,要加快工作进度。各乡镇和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工作统筹,不等不靠、争分夺秒、加压奋进,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和“三个落实”,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档卡资料提升,扶贫车间管理,公益性岗位帮扶、扶贫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罗文阁说,要突出工作重点。各乡镇要持续深入抓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大入户帮扶力度,严格按照“八个一”工作要求,帮助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改善户容户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生活质量。要用心用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住房、饮食、医疗等实际困难,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核心,把培育和壮大扶贫产业作为治本之策,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激发贫困户的脱贫斗志,增强“造血”功能,让贫困户从产业发展中受益,确保如期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