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6 08:31:02 
分享到

(第十八批)

一、周口市沈丘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60079

反映情况:周口市沈丘县东城八里井附近,有一个露天垃圾场,气味难闻,至今没人处理。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垃圾场全名为沈丘县蓝天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于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垃圾场占地161亩,总库容77万立方米,位于卞路口乡杜庄行政村,法定代表人是董钰文,日处理垃圾450吨。调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垃圾场东区的生活垃圾填埋场,未采取黄土覆盖等有效防止排放恶臭气体的措施,造成恶臭气体排放。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整改情况:针对该垃圾场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沈丘县城管局对其下达了《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沈丘县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下达了《纠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目前,该垃圾场正在采取对垃圾填埋工作面进行黄土覆盖、对作业区喷洒除臭剂等措施,防止恶臭气体排放,并在整改期间明确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整改监管责任人:沈丘县城管局监管员贾景玉、李双义;预计6月26日前全部整改完毕)。沈丘县政府已责成县城管局、县环保局和卞路口乡政府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环保网格化监管制度,确保整改到位。

问责情况:沈丘县城管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驻场监管人员崔晓亚、王嘉通2名同志行政警告处分,给予驻场监管人员贾景玉、李双义2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二、周口市商水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60097

反映情况:周口市商水县谭庄镇,1.前谭村五组有两家养猪场,粪便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排河沟里面,污染严重,气味难闻。2.夏庄村有两家养猪场,粪便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排河沟里面,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前谭行政村共有6个村民组,1400余口人,养殖户1家属于散养户(1头母猪、40头小猪);夏庄村共有3个村民组,800余口人,养鸡场1家,养鸡3000羽,养猪场1家,年出栏400余头,两家养殖场距村庄不足100米,养猪场有沉淀池但不规范,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整改情况:目前,镇政府出资购买抽污泥泵两台,昼夜不停对坑塘进行清理污泥行动,清理淤泥200余立方米,污泥清理后进行生石灰消毒处理,然后调动两台大型挖掘机,进行坑底平整,并填埋新土。按照整改计划,预计7月10日左右坑塘改造结束,在整改过程中,根据时间节点和具体整改程序明确了责任人。坑塘整改治理后,将设立安全警示牌、安全警示线围栏等防护措施。

问责情况:经研究决定,给予夏庄村支部书记殷拴紧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夏庄村支部委员王怀营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夏庄村支部委员王民先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前谭村支部书记石国胜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前谭村支部委员谭站队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前谭村支部委员石国富党内警告处分。

周口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5日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