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蓝天如碧白云如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5 18:16: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6月25日,郸城县的网友朋友圈被“棉花糖”刷屏了,当日,郸城县空气质量指数为优,湛蓝的天空如宝石一般碧透,白云如棉花絮一般洁白。

当日上午,郸城气温达到35摄氏度,火热的天气没有挡住郸城县脱贫攻坚战一线驻村干部帮扶贫困户的脚步,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县驻村干部深入一线,每周宣传一次精准扶贫政策、每周帮助贫困户打扫一次庭院卫生、每周帮助贫困户整理一次房间、每周帮助贫困户干一次农活、每周与贫困户同吃一顿饭、每周撰写一篇扶贫日志、每月召开一次村民代表会议,每户落实一个脱贫增收项目,该县“八个一”进村入户帮扶再掀热潮;火热的天气更没有挡住环保卫士坚守在环境攻坚一线守护碧水蓝天的脚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改变环境质量”总基调,凝聚攻坚合力、标本兼治;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攻坚基础更加牢固;坚持既督政又督企、严格执法问责,攻坚责任更加夯实;火热的天气反而更加助长了郸城县创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的创业热情,这里80多家中小企业通过享受先进的创业创新服务成果,正茁壮成长。

火热的天气里,碧透的蓝天、洁白的云朵见证了他们的付出。据悉,该县5月份空气质量全省县级第二位,6月份空气质量也已经几次连续优良。“守护碧水蓝天,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干,全县人民同监督,郸城就是大美的。”市民张先生在朋友圈感慨地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