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集中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26 08:40: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为进一步开展好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自6月25日开始,郸城县国土资源局开启“国土宣传周”模式。


该局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确定了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指定了责任人,确保此次宣传周活动正规有序开展。  


该活动围绕主题,向广大群众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宣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宣传和解读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普及国土资源科学知识,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落实中央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严守耕地红线,推动绿色发展,振兴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国土资源管理社会氛围。


记者看到,该县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在县城世纪广场举办“土地日”版面展,并印发宣传单、设立咨询台、出动宣传车、刷写墙体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土地日”的有关知识。

在田间地头,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乡村、社区,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及国家有关政策送到基层干部群众手中,并就群众关心的土地流转、“空心村”整治、耕地保护、农用地转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村(社区),向群众重点讲述和分析违反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达到宣传教育效果,在全县营造了“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份,设立咨询台25个、出动宣传车20两次,刷写墙体标语和横幅标语200条,沿街布置宣传版面60个,发送微信和短信宣传语30000余条,群发了12336举报电话和举报微信二维码等。通过宣传,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感受到土地资源的珍贵性和合理集约节约利用的必要性,更加增强了乡村振兴和建设美化家园的信心。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