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市脱贫攻坚问题核查反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30 10:22: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6月28日,扶沟县召开脱贫攻坚第45次专题会暨市脱贫攻坚问题核查反馈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反馈问题,部署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扛牢责任,聚焦重点,围绕群众满意度狠抓整改,全面提升,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韩华,市扶贫办副主任王启辉,市脱贫攻坚总督导巡查组组长王建新,第三督导巡查组组长郭东勋及第七督导巡查组全体人员,县领导卢伟、张颖波、张峰、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王霄灵等出席会议。县长张颖波主持会议。

会上,王启辉通报了扶沟县脱贫攻坚问题核查情况。县脱贫攻坚各战区指挥长、乡镇党委书记分别递交军令状。

韩华指出,脱贫攻坚是第一政治任务,是统揽全局的重要工作。扶沟要解放思想,轻装上阵,树立必胜信心,激发内生动力,真正弄清问题症结,万众一心,合力攻坚。要深刻理解核查意义。此次核查是扶沟县委、县政府政治自觉的主动请缨之举,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大打一场问题整改攻坚战。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形势的紧迫性和艰巨性,面对问题找准症结,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做好五保户、失能老人、失孤老人等集中供养工作。要紧紧围绕任务精准扶贫。问题整改、档卡管理、工作标准、基础工作、制度机制等要做到精准,要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通过大宣传、大排查、大落实促进大提升。要抓党建促脱贫,强化驻村帮扶,实现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等全覆盖。要加快危房清零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及资金拨付力度,紧紧围绕“三率一度”打好脱贫攻坚战。

结合核查所通报问题,县委书记卢伟要求,要认识到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实干快干,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和勇气,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认真研究反馈问题,照单全收,明确责任单位,限时整改,为省市考核验收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考核指标,一一对照,查漏补缺;聚焦漏评错退,下苦功夫,解决问题;聚焦重点人群和群众满意度,做好户容户貌、危房改造、集中供养等专项治理,通过专项治理促脱贫实效。要真正转变作风,以民为本,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务实深入地做好问题整改。要树起脱贫攻坚导向,一线识别、选拔、培养干部,以脱贫攻坚论成败、识英雄。要做到以上率下,四个班子齐上阵,人人肩上有责任,增强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工作,做表率发挥“头雁”作用。要夯实各级责任,实行六岗同责,问题整改不到位者,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在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通报会上作检讨。

就贯彻会议精神,张颖波强调,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把严峻形势分析到位,把市县要求贯彻到位,把具体任务分解到位,把责任夯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工作落实。要精准发力真整改。要实事求是、逐条逐项对照问题,举一反三真整改,严禁弄虚作假。要扑下身子求实效。脱贫攻坚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关键时期,必须重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扛牢责任,深入一线扎实工作,切实提升上手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扶贫资金、项目、产业、车间等要切实以服务贫困群众、发挥最大效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在脱贫可持续、工作有时效、群众真满意上狠下功夫、下真功夫。要严明纪律保落实。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必须以严明的纪律作保障,聚焦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硬起手腕,严肃执纪,主动追责,绝不姑息。要用铁的纪律惩处慵懒者、震慑观望者、激励实干者,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真满意。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