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脱贫攻坚问题核查在扶沟县展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30 13:18: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谷志方)近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问题核查,并对核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间,为扶沟县进行全面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动申请,查漏亮短。为全面评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扶沟县委、县政府主动申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该县全面开展问题核查,进行一次“全面检阅”,查出问题、查出短板、找准症结、亮出短处,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为2018年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全面摸清问题、找准症结,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周口市脱贫攻坚问题核查实施方案》。在对扶沟县的问题核查中,抽调市扶贫办、有关市直单位业务骨干136人组成9个核查组,从6月23日至25日,采取抽样调查、座谈访谈、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抽查13个乡镇18个行政村,走访群众922户。

认真核查,找准问题。核查组全体人员冒酷暑、顶烈日,白天核查核实,晚上填写问题清单。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韩华,副主任王启辉,市第三督导组组长郭东勋亲自到村里核实走访。共核查4大类18项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明确了整改时限。

挂账督办,全面整改。针对反馈问题,扶沟县把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立下军令状,挂账督办,对标整改,销号办结。并以此为契机,在全县深入开展漏评错退专项治、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治理、低保户专项治理、五保户集中供养专项治理、老人户专项治理、危房改造专项治理等“六项专项治理”,以最坚决的态度、以最有力的举措,不遗余力扎实工作,有效推进问题整改。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