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篮球赛在西华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01 20:59: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7月1日上午,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篮球赛在西华举行开幕式,省球类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国、李欣,省球类管理中心社会体育部部长王蕊,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府副秘书长韦刚,市体育局局长丁建清,县委书记林鸿嘉,县长田庆杰以及其他在家的处级领导干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县长田庆杰主持。

县委书记林鸿嘉在致辞中说,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西华赛区的第一场赛事,是西华县有史以来承办的首场省级赛事,也是西华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成后承接的首场赛事,更是西华乃至周口体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赛事,对此他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97万娲城人民,向省十三届运动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敬意!

林鸿嘉说,“省运惠民,健康中原”是本届省运会的主题,这一主题所体现的民本情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一致,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高度吻合,也与西华厚重的文化底蕴薪火相传、一脉相承。近年来,随着产业集聚区建设持续推进;随着通用机场的率先申报;随着机西高速建成通车,郑合高铁西华设站;随着“互联网+”在西华越叫越响,电子商务进入“寻常百姓家”;随着航空制造产业在西华迅速兴起;随着《西华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工作指导意见》的不断修订完善、农民土地征收三四级区片价格的全面取消和购房补贴政策的相继出台,农民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维护,房地产市场呈现持续繁荣健康发展态势,奥特莱斯国际文旅小镇、红星美凯龙住建集采项目、润商西华商业新中心、太平洋五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相继入驻;随着美丽乡村工作常态化、城镇建管精细化、脱贫攻坚精准化、农业发展现代化的全面推进。西华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林鸿嘉指出,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把西华作为分赛场,把散打和篮球等赛时最长、最具看点、老百姓最喜欢的项目放在西华,这是对西华发展的最大支持,这是对西华人民的最大关爱,这是对西华体育事业的最大肯定。西华一定会举全县之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科学的运作方法,为西华赛区各项赛事提供更好环境和更优服务,为第十三届省运会的圆满成功贡献西华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省球类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国在致辞中介绍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及取得成效的同时,并对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篮球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最后省十三届运动会(周口)筹备会副主任、副市长王少青宣布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篮球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周口——开封、焦作——三门峡、洛阳——平顶山6支代表队在不同场馆展开激烈角逐,拉开了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篮球赛序幕。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