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公路局为平店乡送“精神大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1 10:49: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6月30日下午,商水县平店乡杜庄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非常热闹。一台文艺演出即将开始,一个个道德模范健步走上舞台,县公路局局长许智伟、平店乡乡长吴国锋等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县公路局牵头在这里举行道德模范表彰暨扶贫文化演出活动。“我们县公路局从2015年开始,分包平店乡的杜庄、秦黄、刘桥、半河桥、吴吉屯5个行政村,共派出第一书记、队员12名,已经协调交通局帮助平店乡争取道路桥梁项目10多个、新修公路30多公里、新建桥梁8座;今天对5个村的30户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脱贫光荣户等道德模范进行表彰并举行扶贫文化下乡演出,目的是给乡亲们送上一道‘精神扶贫大餐’,促进乡风更加文明和谐。”县公路局局长许智伟如是说。

扶贫贵在扶志,既要“输血”又要“造血”,县公路局在帮助平店乡及所包村修路建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十分注重对贫困户进行思想教育引导,表彰各类模范人物就是要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吴国锋指出,此项活动既是对全乡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大力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一次总动员,也是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助力精神脱贫的一次有益实践。他希望全乡上下都要大力学习宣传这些先进模范的事迹,充分利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和示范作用,争做遵守道德、光荣脱贫的楷模,以此带动社会发展和文明乡风的提升。 

表彰活动结束后,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隆重开场。来自省市县级的擂主明星们表演的舞蹈《欢聚一堂》、歌曲《好运来》、豫剧名段《朝阳沟》《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杂技《空中双人绸吊》《力量组合》、魔术《丝巾穿镜》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台下男女老少过足了“瘾”。一曲河南坠子《扶贫攻坚唱赞歌》、一个小品《懒婆娘脱贫》把演出推向高潮,台下不时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你看俺村今天多热闹,老百姓不出家门口看到了这么好的文艺演演出,几个村的孝老爱亲、脱贫致富道德模范在这颁奖,群众学习有了榜样,真得感谢县公路局和乡党委政府的良苦用心啊,我们村的80户贫困户都有信心、有能力年底脱贫......”杜庄村党支书杨明军话语中充满了感激和自信。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