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法院:院长庭审直播做表率 推进司法公开新常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30 17:35: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杨瑞 周伟)为充分发挥院长对审判工作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6月29日上午,淮阳县法院院长、四级高级法官范闽杰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李红京和人民陪审员朱东营共同组成合议庭,依法对被告人费某某涉嫌破坏法律实施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此次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同步直播,网友可通过中国庭审直播网和河南庭审直播网双平台进行“旁听”。

庭审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就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环环相扣,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充分展示了严谨的庭审作风和高超的法庭驾驭技巧。

据悉,院长带头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直播庭审并全程录音录像,身体力行落实院长办案常态化规定,对带动全院法官多办案、办好案起到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同时对庭审直播日常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起到推进作用,能充分展现人民法院公开透明、阳光司法的良好形象,推进司法公开新常态。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