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八旬老人周永林:一把曲胡颂党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30 16:28: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潘剑鸣)连日来,太康县马头镇贾庄贫困户周永林手拉着曲胡广泛宣传演唱扶贫励志歌谣,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唱颂党的扶贫好政策,此举被当地广大干群广为传颂。“只要我活着,我就要歌颂共产党。”6月30日,周永林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87岁的周永林身体行动不便,他有个60多岁的儿子,儿媳患有精神疾病,家中经济有些困难。2014年,周永林一家被列为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中,马头镇党委政府对周永林家庭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使周永林一家的日子渐渐地好起来。


    今年5月,村两委对周永林老人的旧房子实施危房改造,他家的住房从此有了安全保障。周永林老人性格乐观,他有拉曲胡的爱好,无奈自己多年前买的曲胡已经坏了。周永林常说:我啥时候能有钱更换一把新的就好了。镇党委书记马涛在走访贫困户中了解到周永林老人的这一朴实愿望,立刻为他购买了一把新的曲胡。老人接过新曲胡顿时乐开了花,他多年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由于种种原因,虽然周永林一家至今还未脱贫,但他已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



    6月19日,太康县县委书记王国玺到马头镇贾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询问了周永林老人的生活情况。周永林老人握着王国玺的手,激动地说:“感谢王书记的关心,没有党的的好政策,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



周永林老人的生活,牵动着王国玺的心。王国玺虽然公务繁忙,还特意安排相关人员,对周永林老人进行了回访。6月27 日,马头镇党委书记马涛、镇长刘彬给周永林送来了新的轮椅,周永林也因此“扔掉”了使用多年的自制小推车。


一把曲胡颂党恩。周永林老人每天把轮椅推到大街上,自编自演,歌颂党的的扶贫惠民政策,他对党的一片深情令许多人动容。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