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政府党支部开展“五个一”活动迎“七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30 16:34: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6月29日上午,在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扶沟县政府党支部开展了“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坚定政府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高效推动政府各项工作。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县政府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一次组织生活会。张颖波同志主持召开以“强党性、讲规矩、敢担当、聚合力”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求大家去掉顾虑、不搞形式,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实事求是、民主团结,把会议开出质量、开出实效。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党性观念、宗旨意识、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民主集中制、纪律要求、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谈问题、谈思想、谈打算,没有虚话套话,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一次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后,张颖波以“旗帜鲜明讲政治,扛牢责任勇担当”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与会同志分享了“五个一”的认识。要抓住一个关键,就是党性修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学深学透《党章》《准则》《条例》,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要树牢一种思想,就是一家人的思想。要倍加珍惜一起合作共事的缘分,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干事氛围。


要强化一种思维,就是规矩意识。必须在规矩的“红线”面前恪尽职守,不任性,不逾越,善用法治思维,强化规则意识,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原则和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真正树牢法治、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政府良好形象。


要守牢一个底线,就是干净干事。要按照市委刘继标书记的要求,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利账、家庭账、亲情账和健康账这“六笔账”,真正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


要秉持一种情怀,就是担当奉献。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面难不惧难、知难不言难、克难不怕难,尽一个公民的良心、尽一个党员的忠诚、尽一个干部的职责,唱响实干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


一次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张颖波、王霄灵、吴兴华、胡东辉、任松奎等县政府领导,为困难党员李相送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李相原是县政府办公室一名普通职工,因患脑出血落下终身残疾,爱人已下岗多年,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张颖波一行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勇气,克服眼下困难,相信明天生活一定会更美好,并叮嘱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要多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一篇心得体会。县政府党组全体成员围绕“提升党性修养,担当尽责实干,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每人认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