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法院:走访纳谏 共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30 18:27: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杜鑫 文/图)为了进一步畅通法官与律师沟通交流渠道,实现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良性互动,6月28日、29日沈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勇带领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公威、办公室主任、政治处副主任一行分别到千字文和裕恒两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走访,面对面交流找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中,律师们结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围绕立案、审判执行工作以及院政管理等纷纷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在立案庭增设诉讼费缴纳窗口,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进一步规范网络司法拍卖,防止恶意竞买;提高诉前调解、诉前保全案件办理效率;裁判文书要加强释法说理等共计二十余条意见和建议。同时也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诚信诉讼等方面发挥好职业共同体应有的作用。

与会律师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和建议,赵振勇安排随行人员认真做好记录。赵振勇表示,法官和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是推进法治进程的参与者和践行者。登门征求意见和建议就是为了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明确努力的方向。对于征求到意见和建议回去后一定认真梳理,分类归纳,及时研判,拿出整改措施,用实际行动感谢律师们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