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安监局为帮扶村解难题办实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30 21:35: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军红)西华县李大庄乡赵湾村位于县城南45公里处,交通不便。村委会办公条件极为简陋,没有电脑、座机、传真,办公桌椅陈旧,无法正常工作和与外界沟通,就连最基本的复印身份证、户口本等都很困难,严重影响到贫困户数据收集、档案整理等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30日,西华县安监局局长刘怀亮一行顶酷暑购买办公桌椅、床、电脑、打印机等一批价值10000元的办公用品,捐赠给其帮扶联系的李大庄乡赵湾村,为村干部、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

同时,刘怀亮一行与乡党委领导、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召开了联席会,就近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解和交流,并查看该村35个贫困户的档卡,听取乡、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介绍,以及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自2016年10月该县安监局选派工作队进驻李大庄乡赵湾村以来,该村委办公条件、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群众的满意度、社会的认可度有了显著提高。每逢扶贫日、节日,安监局都会为该村贫困户家庭送去慰问品和各种生产、生活用品;2017年9月,县安监局组织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为赵湾村李守银等5个贫困户家庭大学生送去爱心捐款10000元,解决了贫困家庭学生燃眉之急;2017年11月,该村贫困户赵东安身患急性心机梗塞,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捐款,为其送去现金5200元,赵东安住院费有了保障;2018年4月,县安监局积极与县扶贫办、综投公司联系,为赵湾村争取涉农整合资金40万元,新修了一条宽4.5米,长700米的水泥路,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