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庄乡千亩烟田丰收在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1 10:54: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丽娟)6月30日上午,在商水县张庄乡千亩烟田内,一片片绿油油长势良好的烤烟随风摇曳,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正在指导烟农浇水的该乡党委书记张军启和县烟办负责人郭福庆告诉记者:“今年烟叶前期管理到位,长势喜人,丰收再望!”

今年,张庄乡烟叶种植面积1000亩,主要分布在城下、南陵、刘村等7个行政村。为提升烟农种烟积极性,确保全乡烟叶生产再上台阶,张庄乡党委、乡政府对特色烟叶种植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优化烟叶种植结构,提高烟叶质量,有效促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上台阶。

他们成立张庄乡烟叶生产领导小组,明确1名分管副职,对全乡烟叶生产统一部署、统筹指导,负责各类问题总协调。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新型媒体,加大烟叶生产宣传力度。邀请专家,对种烟大户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乡政府对全乡种烟户统一供苗、统一整地、统一供肥、统一建炕,帮助流转土地、田间管理和解决生产销售各个环节中出现的问题矛盾纠纷,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发放特殊地力保护补贴,烟农完成销售合同后,乡政府按市场价补贴一半肥料资金。他们还结合精准扶贫,实现种植户与贫困户对接。既解决了种植户用工问题,又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了其家门口就业。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