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昌中学五名学子获得省级奖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02 09:18:1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志华) 近日,记者从第五届“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组委会获悉,文昌中学高二7班学生魏一申、高一2班学生张泽旭获得河南省赛区一等奖,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8月前往北京大学参加现场赛。文昌中学高一3班学生朱笑言荣获河南省赛区二等奖,高二7班学生曾雪杰、高二8班学生赵一帆荣获河南省赛区三等奖。

“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是一项全国性中学生的写作大赛,2014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大赛旨在发掘标新立异的青少年写作人才,力倡青少年以鲜活的视角和独特的艺术手段去反映当代社会人们对于真善美的追求,鼓励其创作蕴含深厚人文格调和独特审美感受的作品,大胆而巧妙地传达时代精神。

大赛通过设立高层次的评委团队,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以创意、想象、构思和表达为中心的评价标准,去启发和引导青少年的思考和写作,以文化提升和学术认同的双重支持方式,帮助青少年实现创意写作的梦想。

据了解,在高校自主招生中,“北大培文杯”的获奖证书得到了大部分高校的认可。文昌中学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创新思维的训练,在国学文化和创新思维的熏陶下,学生不断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佳绩。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