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举行“七个一”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2 10:22: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薛)为庆祝建党97周年,7月1日,唐集乡马楼行政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7周年。鹿邑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分别为该村生活困难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把党和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当日上午,该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部党史教育片”“上一堂生动的党课”“组织一场义务劳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召开一次座谈会”“成立一个村级助学基金”等七个系列活动。

一个活动就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建纪录片,村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身份认同,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入新时代,紧紧抓住当前乡村振兴的机遇,努力建设好马楼村、发展好马楼村。

该乡党委书记朱志渊应邀为马楼村全体党员上党课时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定党心,下定决心、树立信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拿出服务群众的热情,拿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把马楼村建设更加富裕宜居美丽和谐。

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的干劲,大家紧张有序忙碌之后,村内主要干道、坑塘环境卫生状况随即焕然一新;县委宣传部驻马楼村帮扶工作队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县委组织部驻村办负责同志带着慰问金,先后慰问了马海青、马海成等生活困难老党员,把党和组织的温暖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在全体党员参加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着当前脱贫攻坚、村容村貌提升、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等畅所欲言;由党员、干部带头捐款,发起成立“马楼村扶贫助学基金”,广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为贫困学子无忧就学成材筑梦新希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党性和表率意识,坚定了大家齐心协力实施“六村共建”的信心和决心。”县委宣传部驻马楼村第一书记沈浩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