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多措并举推进“爱心超市”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2 12:52: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涛)今年以来,西华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爱心超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记者7月2日从该县扶贫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爱心超市”60多个,共收到帮扶单位、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捐款捐物、生活用品价值80余万元,搭建了精准脱贫“政府兜底”新平台。

加强组织领导。该县成立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县政协主席,四名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爱心超市”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爱心超市”建设、运行、管理等工作。各乡镇、办事处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爱心超市”建设工作,构建了“政府推动、民间合作、社会参与、部门协调”的“爱心超市”发展机制。

强力推进落实。县委书记林鸿嘉主持召开全县“爱心超市”工作推进会,学习推广聂堆、东夏镇“爱心超市”硬件建设、物品募集、积分标准、兑换流程、日常运营、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做好全县“爱心超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副县长毛茹等先后到乡镇调研指导“爱心超市”建设工作。该县还制定出台“爱心超市”建设实施意见,真正发挥“小超市、大民生”的作用,确保“爱心超市”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

强化督查考核。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把各乡镇、办事处“爱心超市”建设、管理和运行作为督查重点,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各乡镇、办事处“爱心超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脱贫成效考核,对“爱心超市”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不能按期完成的乡镇、办事处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