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二十八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03 09:35:35 
分享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一、周口市经开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50066

反映情况:周口市开发区太昊路与工农路交叉口,益海粮油公司生产金龙鱼食用油,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益海粮油公司位于周口市开发区太昊路与工农路交叉口,产品为金龙鱼食用油。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四项废气污染问题:一是原料卸车含尘废气,但未按照要求在除尘器处设置15米以上高度的排气筒,装卸区临近罗庄一侧未采取密闭措施;二是精炼车间废水收集暂存环节,未采取恶臭气体密闭收集措施;三是浸出、精炼环节,真空尾气未采取处理净化措施;四是污水站各处理单元收集的恶臭气体,未采取有效的处理净化措施。

处理整改情况:针对以上调查情况,该公司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周边小区、村庄等敏感点临近厂界开展大气污染物监测。经济开发区邀请省里三位专家帮助指导,对益海粮油公司废气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下一步将综合检测结果和专家建议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督促该公司于7月26日前整改到位。

责任追究情况:无。

二、周口市经开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50078

反映情况:周口市川汇区开元新城业主,开元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安装的减速带昼夜声音巨大,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开元路为周口南外环路,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各种车辆特别是过境车辆和企业运输车辆逐年增多,该路段车流量大,路况好车速快;路段沿线分布有学校、企业、医院,人流量大,交通情况复杂,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降低车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沿途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实地考察和反复论证,在该路段设置了减速带。现场检查时发现,大货车经过该路段减速带时产生噪音确实存在。

处理整改情况:目前,已责令相关部门于6月29日对开元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安装的减速带予以拆除。

责任追究情况:无

周口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日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