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居村联养点符草楼镇槐寺村开院运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9 15:26: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陈斌)7月9日,太康县居村联养点在符草楼镇槐寺村幸福院开院运营,有60多人组成的竹马队、经挑队和戏曲联唱队齐聚幸福院院内,庆贺该村特困人员集中入住,槐寺村及周边群众近千人到场参观。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到院祝贺,并与特困人员亲切交谈,就管理运营模式进行具体指导。

符草楼镇槐寺村共有特困人员(原五保户)22人,为切实解决该部分人员的养老问题,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根据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养”模式,深入各户征求意见,普遍反映入住镇敬老院离家远,故土难舍;亲情赡养担心赡养人照顾不好,有苦难说;自己生活孤单无聊,吃饭凑搭。针对调研情况,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分别召开了班子会、党员会、群众代表会和特困人员会,决定在本村利用群众废弃院落改建集中供养点,实现本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

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德行善捐”活动,广泛发动群众,该村在外成功人士纷纷捐款支援本村建设。通过社会捐一点、镇财政补一点、集体经济拿一点和民政政策给一点的办法,改建了距离较近的两所庭院,更换了门窗、美化了庭院,增建了厨房、餐厅、活动室,招聘三名人员负责餐饮及日常生活,明确一名村班子成员任院长具体负责管理,实现了环境优美、居住舒适,确保运营正常。

目前该村22名特困人员入住该院集中供养18人,亲情赡养3人,入住神华医院医养结合1人,全部实现老有所养。该村94岁老人周张氏开心地说:“我们是掉到福窝里了,共产党真好。”

据介绍,下一步,槐寺村幸福院将根据承载能力,吸纳新庄等周边特困人员入住该院。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