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9 16:20: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窦文灵)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龙湖荷开时。 7月9日上午,经历了一场小雨洗礼的淮阳格外清新,以“荷花·和谐·合作”为主题的2018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在羲皇文化广场上拉开帷幕。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及淮阳县主要领导和数以千计的游客一起见证了开幕式的盛况。

淮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秀美。近年来,淮阳县依托国家湿地公园——万亩龙湖的品牌优势,以湖为媒,以荷会友,充分展示了古城的厚重文化与秀美风光,强力推介“万亩龙湖生态游”、“羲皇故都寻根游”等旅游产品,叫响了“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三张旅游名片,持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人气指数逐年提升,经济效益日益显现。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796.31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568.12万元,文化旅游综合收入38.44亿元。

赏荷旅游月启动仪式上,淮阳旅游标识(取名放飞心情,图案融入了雄伟的太昊陵和灵动的龙湖)和吉祥物(取名泥泥)正式和广大游客见面。2018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从7月9日开始到9月9日。赏荷旅游月期间,除2018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启动仪式外,还将举行举办“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名家大讲堂主题论坛、“两湖清风”国际书画篆刻名家作品展、“基层反腐败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演出多媒体舞台剧《陈州放粮》、淮阳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家论坛、第二届淮阳沙窝西瓜节、“荷风棋韵魅力淮阳”2018年第十三届中州围棋棋王赛、“盛世中国·礼仪之邦·舞动世界”——万名东方女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三千学子游龙湖弦歌台前拜孔子”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在盛夏走进古城游湖赏荷之时,体验更多游乐新亮点。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